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频道 > 教师开车到校给寄宿生上晚自习,学校应不应该给加班费?

教师开车到校给寄宿生上晚自习,学校应不应该给加班费?

2018年11月05日 20:12:26 访问量:398 作者:宋利国


这个情况和我们学校一样,学校发展很快,现在是一校三区,另外两个新校区离老校区的距离大约都在10公里左右。由于多数老师都住在老校区附近的家属院或者新盖的校区,所以就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很多老师驱车10公里给学生上晚自习的情况,而且一周一般有3个晚上。

一、老师有没有加班费?

没有,一分钱都没有。对于老师看晚自习,是不是加班,这个似乎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官方说法。按照《劳动法》,这肯定属于加班的时间,但是,我记得有一次一个领导明确说过:《劳动法》的有些内容不适合老师,因为老师本身有寒暑假,这也是《劳动法》没有规定的,所以,上晚自习,这就是你的职责。普通教师开车10公里路到学校,给寄宿生上晚自习,学校应不应该给加班费?

我国《劳动合同法》第二条明确规定“国家机关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和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,订立、履行、变更、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,依照本法执行。”我的理解只有老师与单位发生上述纠纷时,才适合劳动法的内容,也就是老师看晚自习,这并不能用劳动法来解释是否属于加班。

二、老师有没有交通补贴?

至于交通补贴,这个是不可能发的,发一分钱都属于违规行为。其实,也可以理解,你离学校10公里需要交通补贴,5公里的和1公里的和住学校里面的人怎么发?而且学校现在还有租用通勤车,虽然很多老师因为早出晚归根本没法坐,但是确实存在,所以老师不得不通过自己开车来解决。普通教师开车10公里路到学校,给寄宿生上晚自习,学校应不应该给加班费?

现在,学校在不断扩大规模,老师也不可能跟着学校到处买房子。所以,只能委屈自己,这没办法,谁让我们是奉献的行业呢?天天讲待遇,会让人“笑话的”,你说是不是?

原文信息:
编辑:宋利国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武县石家庄小学 特此声明。